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红雨晴 Review

刚刚拿到了红雨晴的CD, 觉得整体的设计还不赖!男主唱RED长得有几分像杜德伟, 而女主唱雨晴听说真人长得象JOLIN, 错过了昨晚的签唱会, 没有看到是不是真的。。。
很喜欢这个专辑的colour tone, 特让人觉得酷酷的感觉, 全摆脱了陈旧的设计感。
是让人拿在手中有设计, 有质感的一张专辑, 还未听里面完的歌都已经会有“这应该会是一张好听的”感觉。。。
不得不承认视觉在人的1st impression 是多麽的重要。。。


先谈谈我对主打歌的感觉吧。。《〈十五次分手〉〉
哟~第一次听还真的有点分不清这一段是RED 还是雨晴的声音呢。。
雨情的声线是属于比较低沉而扎实的, 然而一唱到高音部分时却非常的有爆发力, 是一副让人会上瘾的声音呢。。
然而有一部分的人却不喜欢她不太feminine 的声线, 可是我却觉得这绝对是一副好嗓音!唱功也是非常的稳。。
至于RED托 (哈哈,喜欢这样叫他,好像日本名 RED托-SHANG的感觉), 竟然有少少。。。。Ehm...有点老派的抖音也~可是却是他自己独有的唱风吧~他还可以飙蛮高音的!!两人的声音配合得刚刚好,有互补到。
这首歌的chorus 可是能让人嚷嚷上口的, 第一次听就能在我的脑海里keep replay, 不错不错。。。
只是两人的高音好像飙得有一些辛苦哦~~哈哈,整体来说是一首不错听的歌!

<<大爱>>
这一首歌的音乐一开始有一点FIR的感觉。。。
可是主歌verse 的部分感觉处理还不够成熟, 旋律好像并不是很顺的。
副歌chorus部分却不错, 两人的和音听起来是和谐的。。
发现一点,这两人的声音真的很confuse也。。蛮多高音部分都由RED托负责。。满特别的。。
本人并不是很欣赏RED托的唱风,总觉得有说不出口的感觉, 也许是那老派的抖音以及发音的不准吧~尤其在Verse的部分。。。可是RED托在chorus部分的唱风我是ok 的。。。也许需要一些矫正,他的成长是让人期待的。
过渡句的部分有像梁静茹的一首歌 (不记得什么歌名了)
Instrumental 过门的部分处理得不够好, 没有层次感。。。也许分段加强instrumental会比较让人觉得到底每段要focus的是什么,也会比较有层次。
ending的rap+过渡句好像有点多余了。。。。
整体:OK...可以一听。。chorus 部分会让人爱上的!

<<七音天使>>
第三首的歌, RED托摇身一变成了李忠盛大哥的感觉
我相信这首歌是要处理的像几个爱音乐的伙伴在玩band的感觉, 也说明音乐人对音乐的坚持以及理念, 也非常enjoy玩音乐的时光。。。
让人可惜的是不够味儿, 既然要像live band的感觉,为何不多加这方面的感觉下去呢?
也许制作人不想让人觉得太过火, 可是,我觉得既然是唱颂玩音乐的, 为何不放肆一些呢?应该让听的人也能感觉到你们在玩音乐时的快乐与HIGH呀!!两位主唱也没让人有交际的感觉,也可以多加些自己的口气, relax多些。。。
在这首歌我觉得RED托会比雨晴好一些。。也许RED托在制作音乐方面比较有感觉以及心得,比较可以感受到他的“放”。
也许雨晴的声音比较闷骚型的吧。。。我觉得可以多加自己的感觉,口气, 想法在这首歌。。。。
整体:不够完美, 可惜可惜。。。不然这将会是非常爽的歌!有点期待现场听到红雨晴JAM这首歌, 应该会比较有感觉,比较HIGH, 雨晴的驻唱魅力届时也能发挥出来吧!加油!


还有好多首歌呢!!!!不能再写下去了,老板会骂!!
听完了觉得还不错!虽然在某些小细节上处理的还不够完美, 可是这也代表还有改善以及发展的空间, 红雨晴的成长是非常让人期待的!是绝对值得支持的。。。

支持大马音乐, 我们本地的歌手也是很棒的!

2 comments:

龟头@Kenny Sim@恺俊 said...

OMG~~~~!!

原来女主音竟然是我的朋友,我下个星期二还要跟他在一场Wedding表演呢.....

guaisaujai said...

Oh...你认识她呢!!拜托和她说加油哦!!
我还蛮喜欢她的声音的!

你也加油!!! :D